跳到主要內容

最新文章

本網站已經停止服務,將在新網站上繼續幫助大家!

Apple KeyNote 完整介紹

在上一篇文章中,所提到的 Office 替代方案,其中一個就是Apple KeyNote,因為它的操作方式較特別,所以在本文章要再做更進一步的介紹。

特點分析

  • 操作介面整齊,使用容易
    操作介面螢幕截圖

  • 字型多且實用(內含許多 Windows 沒有的字型,例如:圓體、蘋果儷中黑)
字型選項截圖(中文部分)

  • 動畫及過場效果豐富 (包含許多 PowerPoint 沒有的特殊效果)
過場效果選項截圖

基本操作

軟體使用方法:
MacOS:至 App Store 搜尋「KeyNote」下載並安裝,就可直接開啟。
Windows/Linux: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Chrome)開啟「www.icloud.com」登入(或註冊) Apple ID ,在 iCloud 中建立 KeyNote 檔案 (製作完畢可將檔案以該格式下載或轉成PPT)。 


投影片播放:在全螢幕模式中進行簡報。

新增物件:選一種物件並建立。

投影片預覽區:顯示每張投影片的縮圖,可快速找到要編輯的頁面。

編輯區:選擇物件並編輯、移動或調整相關參數。

編輯選項:選擇格式或動畫效果,在「參數調整區」進行調整。也可按「文件」來進行簡報設定。

參數調整區:可調整圖片、文字、表格的格式或動畫。

新增/編輯文字

  1. 按「新增物件」中的「文字」可新增文字方塊
  2. 按一下可透過控制點調整大小
  3. 按兩下可編輯文字
  4. 可在右側調整樣式、文字、排列(位於「格式」頁籤),或切換到「動畫」頁籤編輯動畫效果
「格式」頁籤選項截圖

  • 樣式:選擇預設樣式或設定填充、邊框、陰影等。
  • 文字:選擇預設字體樣式或設定字型、顏色、對齊等。
  • 排列:設定文字方塊的圖層前後順序或旋轉等。

新增/編輯圖片

  1. 按「新增物件」中的「媒體」>「圖片」,並選擇一張圖片進行插入,也可以直接將檔案拖曳至畫面
  2. 按一下可透過控制點調整大小
  3. 可在右側調整樣式、文字、排列(位於「格式」頁籤),或切換到「動畫」頁籤編輯動畫效果
    「格式」頁籤選項截圖

  • 樣式:選擇預設影像格式或設定邊框、陰影、不透明度等。
  • 影像:取代影像檔案或編輯遮罩(裁切影像)、曝光、飽和度等。
  • 排列:設定影像的圖層前後順序或旋轉等。

新增/編輯圖表

  1. 按「新增物件」中的「圖表」,並選擇一種圖表(2D、3D、互動式)進行插入
  2. 按一下可透過控制點調整大小
  3. 可按下方「編輯圖表資料」進行編輯
  4. 可在右側調整圖表、座標軸、數列、排列(位於「格式」頁籤),或切換到「動畫」頁籤編輯動畫效果
    「編輯圖表資料」頁面
  5. 「格式」頁籤選項截圖
  • 圖表:選擇預設圖表樣式或設定選項、顏色、字體等。
  • 座標軸:先選「數值(Y)」或「類別(X)」,再編輯選項、刻度、標籤等。
  • 數列:編輯數值標籤、趨勢線、誤差線。
  • 排列:設定圖表的圖層前後順序或旋轉等。

新增過場效果或動畫

  1. 切換到「動畫」頁籤
  2. 按「加入效果」新增一個動畫(或過場效果)
  3. 編輯動畫效果的選項,或按「構件順序」調整動畫播放順序

動畫效果分成「構件進入」、「動作」、「構件進入」。
此為動畫效果選項與「構件順序」視窗之截圖

投影片播放

在左上角可看到「播放」和「KeyNote 直播」兩個選項。「播放」是直接在本機播放投影片(相當於PowerPoint中的「投影片放映」),也可連接投影機或螢幕進行簡報。「KeyNote 直播」是Apple的獨家功能,可以讓擁有連結與密碼(若有設定)的使用者在自己的裝置觀看簡報,詳細使用方法見Apple官方說明頁面

結論

KeyNote 製作出來的簡報非常具有現代風格(尤其是圖表) ,而且不需複雜的操作。但個人較建議在 Mac 上使用 KeyNote,因為iCloud版本的KeyNote較慢,也沒辦法享用所有功能...  

留言

大家都喜歡

[實測] Taskade 團隊代辦清單

Taskade是一款代辦清單工具,而且有共同編輯的功能,不管是個人的計畫清單,還是公司學校團體的代辦事項,都能靠它搞定!😉 第一步 到  www.taskade.com  網站 第二步 請先註冊一個帳號,或使用Google.Facebook.Twitter直接登入,第一次登入必須回答一些問題。 第三步 到了首頁,請按下"New",並且選擇範本或使用"Blank",就可以開始製作代辦清單了! 第四步 請參考下面的圖片和各功能介紹↓ (按圖片放大) 代辦事項留言 在輸入時按下旁邊的💬(對話框)圖示就可以留言,留言會保留在事項下方。 請見下方測試檔案的 1.#測試 留言 標註人物(@) 輸入"@"+帳號,就能標註人物,備標註人會收到通知,按下人物可以查詢其他標示有此人的事項。 請見下方測試檔案的 2.#測試 標註人物 標籤(#) 輸入"#"+文字,就能產生一個標籤,按下標籤文字則可以查詢相同標籤的項目。 請見下方測試檔案的 3.#測試 標籤 上傳檔案 在輸入時按下旁邊的上傳圖示,即可選擇檔案,檔案會在事項中預覽,按下可查看。 請見下方測試檔案的 4.上傳檔案 合作編輯 按下頁面最上方的任意編輯者或"+"後,會出現左方畫面,總共有兩種方法。 (按圖片放大) 聊天室功能 這個功能在團隊合作時溝通很有幫助,可以直接在輸入欄位內輸入訊息,還能加入表情符號、標註人物、上傳檔案...,非常方便! 加入表情符號 按下😊(笑臉)符號即可選擇表情符號。 標註人物 按下@符號並選擇帳號即可,備標註人會收到通知。 上傳檔案 按下上傳符號即可選擇檔案,檔案會在訊息串預覽。 測試用專案 我建立了一個測試專案供大家參考,以上文章也是以此檔案做解說😃😃 網址傳送門 -- 大家如有疑問歡迎提問,請持續關注"Ray空坐"😊

推薦玩意兒:手機控制電腦

推薦玩意兒:手機控制電腦- teamviewer   只要兩步驟~~

本網站已經停止服務,將在新網站上繼續幫助大家!

立即前往新站: https://ray.lanmootech.com/ 為了給大家更好的閱讀體驗,決定改用新的網站服務。此網站的所有文章皆已轉移至新網站,因此將不再更新,任何新文章將改於新站發布! 請至  https://ray.lanmootech.com/  查看最新文章,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愛護,今後也請大家多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