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最新文章

本網站已經停止服務,將在新網站上繼續幫助大家!

Microsoft Office 替代方案總整理

常常需要用到 Office 這類工具,但不想花錢? 其實有許多線上版辦公軟體可以使用!它們不但使用方便,而且是免費的喔!

1. Microsoft Office 網頁版

與離線版或 Office 365 操作方式相同,但功能較少,需有 Microsoft (OneDrive) 帳號。
圖為 Microsoft Word 線上版

2. Google 雲端硬碟

這個應該大家都知道,功能和 Office 中的Word、PowerPoint、Excel 很像,檔案格式也相同,只要有 Google 帳號就可使用。
圖為 Google 文件 (功能與Microsoft Word相同)


3. Apple iCloud

網址:www.icloud.com (或使用離線版)
操作方式與其他不同。如果有 iPad 或 MacOS 的電腦、筆電,就可以直接使用。或者可以用網頁(iCloud)版,需使用 Apple ID 登入(註冊)。
圖為 Apple Keynote 線上版 (功能與Microsoft PowerPoint相同)

總結

這些軟體都非常好用,但有些功能較少。需要較多功能,或需在無網路地點使用,就購買付費離線版本吧!
如果公司、學校有提供Office,那它的功能應該較為完整,以上軟體就能當作外出時的備用工具。

留言

大家都喜歡

[實測] Taskade 團隊代辦清單

Taskade是一款代辦清單工具,而且有共同編輯的功能,不管是個人的計畫清單,還是公司學校團體的代辦事項,都能靠它搞定!😉 第一步 到  www.taskade.com  網站 第二步 請先註冊一個帳號,或使用Google.Facebook.Twitter直接登入,第一次登入必須回答一些問題。 第三步 到了首頁,請按下"New",並且選擇範本或使用"Blank",就可以開始製作代辦清單了! 第四步 請參考下面的圖片和各功能介紹↓ (按圖片放大) 代辦事項留言 在輸入時按下旁邊的💬(對話框)圖示就可以留言,留言會保留在事項下方。 請見下方測試檔案的 1.#測試 留言 標註人物(@) 輸入"@"+帳號,就能標註人物,備標註人會收到通知,按下人物可以查詢其他標示有此人的事項。 請見下方測試檔案的 2.#測試 標註人物 標籤(#) 輸入"#"+文字,就能產生一個標籤,按下標籤文字則可以查詢相同標籤的項目。 請見下方測試檔案的 3.#測試 標籤 上傳檔案 在輸入時按下旁邊的上傳圖示,即可選擇檔案,檔案會在事項中預覽,按下可查看。 請見下方測試檔案的 4.上傳檔案 合作編輯 按下頁面最上方的任意編輯者或"+"後,會出現左方畫面,總共有兩種方法。 (按圖片放大) 聊天室功能 這個功能在團隊合作時溝通很有幫助,可以直接在輸入欄位內輸入訊息,還能加入表情符號、標註人物、上傳檔案...,非常方便! 加入表情符號 按下😊(笑臉)符號即可選擇表情符號。 標註人物 按下@符號並選擇帳號即可,備標註人會收到通知。 上傳檔案 按下上傳符號即可選擇檔案,檔案會在訊息串預覽。 測試用專案 我建立了一個測試專案供大家參考,以上文章也是以此檔案做解說😃😃 網址傳送門 -- 大家如有疑問歡迎提問,請持續關注"Ray空坐"😊

本網站已經停止服務,將在新網站上繼續幫助大家!

立即前往新站: https://ray.lanmootech.com/ 為了給大家更好的閱讀體驗,決定改用新的網站服務。此網站的所有文章皆已轉移至新網站,因此將不再更新,任何新文章將改於新站發布! 請至  https://ray.lanmootech.com/  查看最新文章,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愛護,今後也請大家多多支持!

推薦玩意兒:手機控制電腦

推薦玩意兒:手機控制電腦- teamviewer   只要兩步驟~~